2022年RA国际机器人大赛(重庆站)圆满成功

2022 RA 国际机器人大赛“未来无限“赛季于2月正式发布以来,多地进行了城市赛承办权的申请,其中重庆率先开展了RA新赛季城市赛的筹备工作。

2022年5月29日,2022年RA国际机器人大赛重庆站圆满举办完毕。重庆作为2022赛季RA赛事近年来的大赛区,也是本季度RA城市赛的首站,有106支队伍参赛与到了本次比赛中。


 01  赛 项 介 绍   

“未来无限”赛季共开设了9个赛项,它们分别是时空秘宝、未来城市、星际要塞、太空农村、星际物流、雪原速递、极限冰壶普及赛、极限冰壶常规赛及创意编程等。重庆站选择了未来城市星际要塞极限冰壶普及赛极限冰壶常规赛四个赛项设立其中。


1)未来城市

·器材:大颗粒     

·参赛要求:队伍人数 2-3人 ,学前组 5-6岁

该赛项要求参赛队伍现场使用乐高大颗粒器材设计并搭建一座"未来城市",其中包括城市能源站、住宅区、学校以及可让同学们在其中穿梭的交通设施。



2)星际要塞

·器材:Mabot     

·参赛要求:队伍人数 2-3人 ,小学组 6-8岁

该赛项要求参赛队伍现场使用Mabot器材在场地内“搭建区”,编程制作一台“星际战舰”机器人并设计一台“轨道炮”装置。制作完成后,机器人由出发点启动,采用自动控制模式,将“轨道炮”运输到指定位置;然后采用手动控制模式抵达“星际要塞”,完成“太空陨石”清理后,再将“轨道炮”搭载到机器人上,在规定区域完成“小行星爆破”任务。




3)极限冰壶-普及赛

·器材: Thunbot     

·参赛要求:队伍人数 2-3人 ,小学组 6-9岁

该赛项要求参赛队伍自主设计1台机器人,两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取得各自场地冰壶,并将冰壶投掷到得分区得分,比赛结束后,总分高的队伍赢得胜利。





4)极限冰壶-常规赛

·器材: Thunbot     

·参赛要求:队伍人数 2-3人 ,小学组 10-12岁,初中组 13-15岁

该赛项要求参赛队伍自主设计2台机器人,两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取得各自场地冰壶,并将冰壶投掷到得分区得分,比赛结束后,总分高的队伍赢得胜利。



 02  比 赛 现 场   

  2022 RA赛季主题源自对未来科技世界的无限憧憬与期盼,将未来与科技融合创想出全新赛项及规则。本次RA赛项涵盖创意、任务、挑战、编程赛等多种竞技形式,以团队赛为主,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小选手们的协同合作能力。




 重庆站作为2022年RA国际机器人大赛的首站,从现场表现来看,选手们不畏困难,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质水平与团结协作能力。希望接下来各城市站的选手们都能够发扬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取得可喜的成绩。


 03  成 绩 公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