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RA国际机器人大赛(武汉站)圆满成功

        11月6日,2021RA国际机器人大赛武汉站在武昌区火热开启。本次比赛设置了极地救援、极速雪车、雪原速递、极限冰球四个赛项,参赛选手年龄涵盖3至12岁。



   极 速 雪 车   

        极速雪车重点考察创意思维能力,赛项由2-3人组成一支队伍,需要使用大颗粒套装设计一条雪车赛道,让两名“运动员”乘坐“雪车”,从选手组建的赛道上顺利通过。



   极 地 救 援   

        极地救援重点考察动手设计能力,赛项由2-3人组成一支队伍,需要协同合作进行“北极熊拯救行动”,小选手们需要通过实物编程板操作Mabot机器人,规划出合理的路线完成拯救行动。



   雪 原 速 递   

      雪原速递重点考察计算编程能力,赛项由2-3人组成一支队伍,选手需要使用Mabot套装现场设计一台机器人,运用自动程序和手动控制操控机器人穿越冰谷,抵达滑雪场,并完成雪人收集任务。



   极 限 冰 球  

      极限冰球重点考察策略分析能力,赛项由2-3人组成一支队伍,选手需要现场设计出两台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和冰球机器人。分别在自动化阶段收集极冰方块和能量水晶,在手动阶段与对手的激烈对抗。



      本次RA赛项涵盖创意、任务、挑战、编程赛等多种竞技形式,以团队赛为主,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小选手们的协同合作能力;编程赛均为个人赛,对选手个人的基础知识、实操能力、赛场适应力都有着较高要求。依据现场表现来看,选手们不畏困难,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质水平与团结协作能力。




       自2011年成立以来,RA机器人联盟一直致力于以发展世界STEAM教育为目标,以鼓励和激发青少年实现科学梦想为核心,以培养世界科技人才为已任。随着城市赛的推进,RA的责任与要求变得更重大,期望RA赛场出现更多对科技发展怀抱理想的年轻小将。未来已来,但步履不停。


   获 奖 情 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