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RA国际机器人大赛(河源站)圆满成功

       2021年7月21日,RA国际机器人大赛在河源顺利举行。此次比赛设置了极地救援、极速雪车、冰雪智运、极限冰球四个赛项,共有63支参赛队伍,175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RA机器人联盟以均衡发展各地STEAM教育为目标,让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能够通过专业的赛事释放梦想、展示创意,RA国际机器人大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走向中小城市,大大鼓舞了青少年实现科学创造的梦想。


  赛 项 介 绍  


》极地救援

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大颗粒套装设计一条学车赛道,让两名“运动员”乘坐“雪车”顺利从起点到达终点。选手们需要分工合作进行组装搭建,只有稳固的“赛道”和默契的配合,才能顺利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极速雪车

       参赛选手需要使用实物编程板操作Mabot机器人,将造冰机部署到北极浮冰上,并设法营救落水的北极熊,最后搭建一座极地能源站,持续为造冰机输送能源。寻找最快最便捷的路线去完成营救任务,取得胜利。


》冰雪智运

       参赛选手需要使用WeDo2.0现场设计组装一台机器人,这一环节十分考验小选手们的动手能力。机器人组装好后,要运用自动程序或手动控制操控机器人对入村运动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入住引导,为运动员们提供生活物资运送服务,并将奥运村中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这十分考验选手们的思考学习能力。


》极限冰球

       参赛选手需要组成2-3人的队伍,并在比赛现场设计出两台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和冰球机器人。这两个机器人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分别在自动化阶段收集极冰方块和能量水晶,在手动阶段与对手的激烈对抗。这个赛项对选手的技术要求和操作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



  比 赛 现 场  


       RA国际机器人大赛现场,根据赛项规则的不同,每个赛项都设立了独立赛区以供需要现场进行比赛设备设计组装的选手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准备。 选手们组装赛具、测试设备运行,每一项环节准备都十分仔细。充分把课堂上学习的知识灵活运用进比赛现场,赛前多次反复的练习,让选手们在赛场上游刃有余。



  获 奖 情 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