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RA机器人联盟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圆满举办【成都站】

应各校区和广大机器人爱好者的要求,由RA机器人联盟主办的 2019 RA机器人联盟青少年机器人交流活动的第二站,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成都站的活动,吸引了460余名小朋友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庭院助手”、“城市建设”、“清洁助手”3个主题,将贴切生活的素材和智能理念融入到机器人活动中,以提升孩子们的动手思考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开始仔细检查,一段一段地调试程序,调整好了心态整装待发。

一切准备就绪,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紧张又刺激的活动中。

随着活动的进展,面对各种突发问题,小朋友们开始冷静下来不再慌张,改变策略、不断的调整程序,把自己平时所学到的知识都综合应用到活动中,靠自己去解决这些问题,让创造力和想象力肆意发挥。


每支队伍呈现的作品,都完美体现了每一支队伍超高水准的团队合作能力、创造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跨学科的综合素质水平。

成功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输赢,都别忘了给队友、给自己鼓掌。

人工智能时代正在迅速降临,越来越多的工作机会被AI取代。想要孩子适应未来的工作场景,就必须要提升孩子对AI的认知,以便适应科技快速迭代改变的未来。


孩子们在活动中,无可避免要面对突如其来的不稳定发挥和失败,他们需要不断地探索、试错才能获得成功,这种探索的过程就是考验他们应对信息的能力、处理数据和信息的能力以及沟通效率,这也是对STEAM教育成果的验收。


也让我们共同期待,3月其他城市的RA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