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项目
2018 RA未来工程挑战赛

未来工程设计赛-智能物流

 

这是一个偏向于解决实际问题的竞赛,他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更鼓励参赛选手在设计方案的过程中注重方案的可行性和推广性。未来工程设计赛旨在培养未来工程师,希望每一个作品都是一个发明,都能运用到人们的生活中。 今年的主题为:智能物流 参赛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向来进行设计: ☆运输 ☆仓储 ☆配送 ☆包装 ☆装卸搬运 ☆流通加工 ☆信息处理。

 

无人机挑战赛-侦测先锋

 

无人机是人工智能重要发展方向,将无人机纳入到机器人比赛的体系中去,开拓了对学生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团队意识的新渠道。“RA 无人机挑战赛 侦察先锋”以故事化的比赛背景,让孩子们通过遥控和电脑编程控制的方式去完成一系列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在过程中让孩子体验竞赛的乐趣,促进学生对科技的学习。 今年需要参赛队需要通过遥控无人机完成一次模拟侦察中的匀速爬升、穿越峡谷、贴地飞行、急速飞升、抵近侦察、安全着陆等动作。

 

工程对抗赛-全军出击

 

“RA 工程对抗赛-全军出击”将对抗元素引入到了传统的工程赛中,增加了传统工程类比赛的刺激性和紧张感。本项目需要参赛双方赛队各自设计两辆可以收集和发射小球的机器人攻击对方的目标,双方要尽可能的打倒对方目标,同时要将量保护我方目标不被击倒。本项目对参赛队的结构设计、程序、控制、团队配合都有很高的要求。